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繼電器運作線路

那繼電器如何應用到一般電器的開關電路上呢,如 22所示,在繼電器電磁線圈的DC輸入端,輸入DC 5V~24V(正確電壓請查該繼電器的資料手冊(DataSheet)得知),當 22左端DC輸入端之開關未打開時, 22右端的常閉觸點與AC電流串接,與燈泡形成一個迴路,由於 22右端的常閉觸點因 22左端DC輸入端之開關未打開,電磁線圈未導通,所以 22右端的AC電流與燈泡的迴路無法導通電源,所以燈泡不會亮。

22 繼電器未驅動時燈泡不亮
23所示,在繼電器電磁線圈的DC輸入端,輸入DC 5V~24V(正確電壓請查該繼電器的資料手冊(DataSheet)得知),當 23左端DC輸入端之開關打開時, 23右端的常閉觸點與AC電流串接,與燈泡形成一個迴路,由於 23右端的常閉觸點因 23左端DC輸入端之開關已打開,電磁線圈導通產生磁力,吸引可動電樞,使 23右端的AC電流與燈泡的迴路導通,所以燈泡因有AC電流流入,所以燈泡就亮起來了。

23繼電器驅動時燈泡亮
22 23所示,輔以上述文字,我們就可以了解到如何設計一個繼電器驅動電路,來當為外界電器設備的控制開關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